校领导出席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图)


时间:2022-08-30   浏览:10

  8月27日,由我校协办的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顺利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清洁生产专家段宁,原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特聘二级研究员徐俊,湖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湖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环境科学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工程师及相关环境科学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楼建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工学院教授、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车磊主持。

  楼建林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立了“两山”理念研究院,并在今年举办了首届“两山”理念湖州论坛,发布了《“两山”道路湖州共识》,倾力打造大学与城市命运共同体。他表示,学校正全力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亟需一大批高层次人才,通过此次论坛,扩大了学术朋友圈,增进了与广大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在环境科学领域的学术合作和研究。他真诚希望并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各界专家学者能择机到学校实地走走看看,给予关心指导。

  期间,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的“国际人才报告厅”、“南太湖人才学苑”、“全球人才路演中心”三个分会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工业污泥热化学处置专题”、“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专题”、“飞灰等工业无极固废专题”、“工业有机固废处理与污染控制专题”等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40余位专家分享各自研究课题的最新进展。

  据悉,为更好地促进产学研结合,将最新的高校科研成果与湖州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匹配对接。论坛精心安排企业技术参观环节,与会专家结束学术交流后,前往湖州明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实验室及生产线,并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