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晓蔚一行来我校调研(图)


时间:2022-11-04   浏览:10

  11月3日下午,浙江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晓蔚在生态处副处长蒋楠,省环境科学院副院长郦颖,省环境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刘瑜,省环境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张敏东,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李涛的陪同下来校调研。我校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两山”理念研究院、人文社科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舒志定对杨晓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将“两山”理念融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合作等各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和突破,开展“两山”面对面课程建设,全校多学科、跨学科参与“两山”面对面课程和教材的推进、编写工作;与浙江嘉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共建全国首家“水务大脑”联合实验室;申报“两山”理念相关学科硕士点及特色方向。

  “两山”理念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两山”院的基本情况,从组织建设、专题研究、论坛活动、考核激励、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两山”院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特色活动,并汇报了“两山”院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就,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杨晓蔚表示,此次调研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了解我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的基本情况,加强与我省生态文明相关科研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共同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他对我校在生态文明研究工作、高校智库建设、“两山”理念研究成果以及搭建“两山”智库联盟平台等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相关工作政治敏锐性强、发展站位高、研究力量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习近平生态文明研究思想的宣传和研究;二是要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三是要重视创新性成果的总结和标志性成果的产出。

  杨晓蔚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践行“两山”理念展示馆。

  通讯员:沈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