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创建冲刺阶段工作通告(2)


时间:2022-09-30   浏览:10

  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绿色学校创建申报迎检阶段工作,现发布绿色学校创建冲刺阶段第2号工作通告,请各单位按要求完成。

  1.完善材料和自评报告(10月12日前)

  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做好绿色学校评审支撑材料的查漏补缺工作。各联络员要在征求相关成员单位意见基础上,对迎评支撑材料进行完善。在此基础上,节后将组织第三方专家对标对表开展一次审核,同时进校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面对面指导。创建办继续修改完善自评报告。

  2.准备专家进校实地检查(10月15日前)

  根据省内首批评审学校实地检查情况,专家进校实地考察主要涉及食堂、数据中心、高配房、学生公寓、重点用能实验室、运动场、公共教学等场所或区域。请上述场所管理主体成员开展自查、做好迎检准备。一是完善节能标识张贴。各单位需提前检查各自辖区公共场所的节约用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电梯使用、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的张贴;二是及时做好环境改造和节能环保提升工作。后续创建办将组织人员对相应的考察点位和路线进行检查。

  3.做好迎评宣传动员

  各单位要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节约意识和节约行为,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宣传部、学生处要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层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确保师生参与度、满意度,营造绿色学校创建的良好氛围。

  请各单位按照时间安排抓紧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若有问题请及时反馈至创建办。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联系负责人:鲁中华(短号670196);总联络员:张治强(短号565490)。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