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讲好节能故事〞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12   浏览:10

各部门、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根据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人民画报社《关于举办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节能〔2022〕8号)和《关于举办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节能〔2022〕9号)等文件精神,现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讲好节能故事”系列作品征集活动,请各部门、学院组织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一、活动主题

  讲好节能故事,践行绿色低碳。

       二、活动主办单位

  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人民画报社。

       三、活动时间

  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0日,后续将组织专家遴选,对符合要求的优秀作品进行公示和公告,并于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及其前后在有关媒体平台集中进行展示。

       四、活动内容及作品要求

  详见附件。

       五、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社会各界、组织及个人均可参与。登录“讲好节能故事”(http://jhjngs.cn)报名专题页面,进入网上报名,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作品。


  湖州师范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节能〔2022〕8号).docx

      附件2:关于举办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节能〔2022〕9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