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冬季用能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2-01-10   浏览:37

各学院、部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冬季用能管控常态化,进一步增强节约能源资源意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充分发挥我校在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将加强冬季用能管理做如下强调:

 1.认真落实空调节能管理。提倡自然通风,减少空调使用;冬季室内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夏季不得低于26℃);开空调不开门窗,人长时间离开需关闭空调;下班前30分钟请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

 2.严禁私自使用高耗能用电设备。严禁私拉电线,不得私自购买使用电水壶、取暖器等高耗能设施设备及其他公寓违规电器,确保用电安全,杜绝安全隐患。

       3.做好重点区域和常规用电设备的管理。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区域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应全面检查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空调、投影仪、多媒体教学平台、LED显示屏、灯具等各类用电设备,及时关闭电源。

 本月中下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市发改委能源监察支队等有关部门,随机对市级单位用能情况进行执法抽查,抽查结果将予以通报。请各学院、部门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公共事务管理处

202217